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

Symphony 交響曲

Symphony是由Clean Bandit與Zara Larsson的新曲。Clean Bandit這個團體是由三人組成的,擔任Bass手和keyboard的Jack Patterson,鼓手Luke patterson與大提琴手Grace Chatto。他們是個電音團體,應該不會與大提琴有關,而這就是他們特別的地方,他們融合了"古典音樂"跟"電子音樂"去創作。他們也會拿貝多芬 莫札特等人的古典音樂去改編重新創曲。


 Symphony是交響曲(交響樂)的意思,而這首歌的MV非常的虐心,是在講述一對同性戀情侶的故事,整部的MV使用了倒敘法與畫面穿插的方式讓整個故事慢慢的連接起。MV的一開始就描述男主角的另一伴因為車禍而過世,接著畫面開始回憶著兩人相愛與甜蜜的生活,一起打鬧、追逐 玩的不亦樂乎。畫面也隨時穿插著Clean Bandit與Zara Larsson的現場表演。但隨著甜美回顧的結束,接著的就是警察上門告訴男主角 另一伴的噩耗,男主角崩潰的大哭 崩潰的把鏡子打破。每一個動作 表情 眼神都傳達著深深的絕望與心碎。"Symphony"不是交響曲的意思嗎?怎麼想都不會跟悲傷 難過 心碎放在一起啊!但隨著MV漸漸推向結尾,發現原來男主角就是整個交響曲現場演出的指揮,整首交響曲與悲傷好像就有了連結 一切也都合理了。



 整部MV不論是節奏的控制,還是劇情 歌詞 旋律的巧妙搭配都非常到位,歌詞描述著"當你離開了 我的生命將不再完整 如果你想聽我的真心話 那我得說 我只想成為你生命交響曲中的一部份 你會緊緊抓著我 不讓我走嗎?"
整部影片最讓人心碎的地方就是MV結束後,整個音樂廳裡只有一個觀眾,就是車禍過世 男主角的另一伴...兩人明明還是多麼的想成為彼此生命交響曲中的一部份,但不論怎麼樣都不可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贊恩·馬利克 Zayn Malik